Valentine、

以自己的力量平稳地站在这个大地上

写的不错,孤独是天使亦是恶魔,它使你走向完美,也让你堕入深渊

璃豆:

在《比起失败,我更害怕遗憾》里写:我从不觉得我是一个能很好面对孤独的人,直到最近回过头才发现一路上自己走了多长的一段路。人有的时候很脆弱,然而只要咬牙继续向前走,回过头看的时候都会惊讶于自己的忍耐力。
   只有从害怕一个人吃饭,害怕一个人坐车到习惯一个人面对生活的波折而从容不迫,才能真正明白孤独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。它是你的一部分,它是天使也是魔鬼,它能让你变得更好,也能让你万劫不复,你无法逃离它,你只有面对它。孤独到最后都是一种极其真实的存在感。

    这些年来一直走在求学的路上,已经记不得坐了几次飞机几次火车,离开已经呆了四年的西安,我有留恋,但我并不伤感。前几天跟朋友聊起来的时候,她说自己曾经一个人在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整整一个月来学习,在那个时候她觉得自己糟透了,然而现在回忆起来的时候,却觉得那是一段很珍贵的回忆。

    对于我的生活,似乎也是如此。回忆起来像是一场冗长的黑白默片,没有什么亮点,没有什么太大的起伏,有的只是生活的一点一滴。很多时候都觉得糟透了,但回忆起来却觉得特别美好。与其指望失恋之后会有一个王小贱,不如指望你自己坚强一点;与其指望每次失落的时候会有正能量出现温暖你,不如指望你自己变成一个正能量的人;与其担心未来,还不如现在好好努力。

    没有人能给你无时不刻的安全感,除了你自己。

   我不知道电脑屏幕另外一边的你在干嘛。是又熬夜吃泡面,是觉得这个冬天就要过不去了,是不是很需要一个拥抱一个安慰,还是为工作而痛苦地皱眉,还是你最爱的人离开你了。可是相信我,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想要跟你说说话,你身后还有你的父母和朋友,不要不想到他们,明天一定会好起来的。

    说了这么多,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们的人生绝不会因为一件事情而停滞不前,也不会因为一件事情而一步登天。就像我以前从没有想到现在的我会是现在的一个我一样,要等到走完那段路,回头看的时候才会觉得两边的风景跟刚才来时有些不同。那些觉得过不去的,也许只是我们太倔强不愿意改变,也许只是我们习惯了那些不该习惯的习惯,可是那些伤总会慢慢地愈合,总有一天这些都会过去。

    这唯一的前提,就是你要走过这条路,一直走下去,哪怕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!

    你可以说我幼稚说我矫情说我不切实际,这些都没关系。被看轻被怀疑被放弃,那都是别人的事,跟我没有任何关系。因为我一直相信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,后悔的痛比跌倒的痛更难过,只有真心才能换真心。

    一如《要么滚回家里去,要么就拼》里所说:我不能在这里变老。我要在变老之前,做一些到了80岁还会微笑的事情。一个人最好的样子就是平静一点,哪怕一个人生活,穿越一个又一个城市,走过一个又一条街道,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,见证一次又一次别离。然后在别人质疑你的时候,你可以问心无愧地对自己说,虽然每一步都走的很慢,但是我不曾退缩过。

    有的时候,你需要伸出你的中指,对着这个操蛋的世界说 fuck you。告诉这个世界,滚你的,我是我,你是你,我依旧相信爱情,我依旧相信梦想,我就喜欢听喜欢的歌大声嘶吼,我就是要追求我在意的而你们不在意的东西,我就这么我行我素地过,对不起,坑爹的世界,我跟你不熟。

    所有的牛逼后面都是一道道苦逼的高墙,所有的苦逼背后都是一次次别人看不见的坚持。我们能走到我们一生中那一次发光的那一天,我从来没有怀疑过。

    再给自己一个交代之前,再还没有彻底甘心之前,请继续努力下去,直到有一天我们都能够以自己的力量平稳地站在大地上,那是属于你自己的力量,不必害怕它消失。

(ps 亲爱的小伙伴们,这篇文章是鄙人做题崩溃后在题目论坛看到的,十分鼓舞人心,故转过来与君共享。因作者不详,未署名。忘标“转”字请见谅!)

评论

热度(54)